【楚路】Open your birthday in right way

*题目又名:打开生日的正确方式

*作者寄语:生日快乐啊路先生。

*字数:4456


01


自从路明非起床打开手机后,手机提示铃声就没停过。


对着满屏的“生日快乐”,路明非也不知作何表情,只是拿起了手机在微信上大骂芬格尔。


“芬狗你丫是不是透露我生日了!今天早上开始我信息就没断过!我现在的感觉像是一万个闹钟在喊我起床,我都没法查看学生会的事务啊!”


芬格尔传了段语音过来,路明非点开,芬格尔慵懒中带着点贱的声音说:


“师弟啊,这不是好事吗?你看看你以前生日都没人给你发生日快乐,师兄我看的很难过你知道吗,于是就把你生日在论坛上透露了一下嘛。被全世界祝福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古代帝王坐拥三千佳丽的感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太感谢我啊!”


“滚你丫的吧!你知道那种被刷屏刷到手机卡机的感觉吗?!这样下去今天开会的时候我怎么愉快地玩游戏?你就直说吧你这一下净赚多少?”


“我又不是为了赚钱才把你生日曝光的,你居然体会不到师兄我的苦心吗?啊……你这个白眼狼,不孝子!”


“呸!谁是你儿子了你个孙子!”路明非没好气地骂了一句,想着现在逼芬格尔把帖子撤了也没用,摇着头把微信退了。翻身下床开始洗漱。



02


路明非来到学生会的时候,切实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错误的打开方式”给人带来的震惊。


于是他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


“主席……肿起来了……不痛吗?”


“……痛”路明非呆呆地看着门口的花和夹道迎接他的学生会成员。“这是什么情况?”


伊莎贝尔看路明非的表情,发现这个安排似乎并不妥当,语气局促地回答:“今天是主席的生日,大家觉得要好好庆祝一下,商量了之后觉得要一起迎接一下主席。”


路明非沉默地看着身着正装的众人,忍不住想到了港片里的黑帮。但问题是我们是学生会啊而不是黑手党!为什么生日这么喜庆的事情要穿的像去葬礼一样!我觉得我走过去你们就会鞠躬喊“大哥你来了”啊!他把手伸进上衣口袋,用力地攥着手机。


因为不断有消息送来,手机一刻不停地震动着。



03


学生会的会议内容还是老一套。


申请经费,因为想组织一个让部门去加勒比考察海盗们的生活,顺便学习一下战斗方式的活动。


“他们拥有丰富的战斗经验!我觉得值得学习。”


这时候潜艇部的部长站了出来开始反驳,并且表示他们才是最需要经费的人。


慢慢的所有部长都参与了这次争吵。


路明非坐在最上方的位置,麻木地看着快要爬上会议桌的部长们。


他无聊的快要死了。


一开始他还想偷偷的玩手机,但各个社交软件弹出的消息提示让他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的一半。


看着第N次躺尸的小人,路明非愤怒地关掉了所有的后台程序。然而这并不能拯救什么,因为芬格尔那个混蛋似乎还曝光了他的手机号码!


路明非咬着牙关了手机,让伊莎贝尔准备一个新的号码,想着下次见到了芬格尔要是不打他一顿自己就不姓路。


他看着部长们争吵,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便咳嗽了一声。


原本气的脸红脖子粗的部长们听到路主席要讲话,快速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态度端正地看向路主席。


“听了你们的想法,我觉得每个部门的状况可以这样解决……”


路明非都当了半年的学生会主席了,发言套路都总结了出来,配合着他多年在白烂话中练出来吐槽技巧,每次都能达到把各部长说到有种醍醐灌顶的效果,然后根据以往的经费分配做出调整,自己的发言就能完美的结束。


每次讲完后,路明非看着部长们略带佩服的眼神,都会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图样图森破。


“主席。”伊莎贝尔俯身在路明非耳边小声说:“刚刚狮心会的楚会长说你手机关机联系不到你,就打了学生会专线,说你锻炼迟到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内容全都说了出来,“还说你再不过去今天要加练。”


路明非“噌”地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


“还有……那是两分钟前的电话,我不忍心打断主席你的讲话,所以……”不等伊莎贝尔讲完,路明非就冲出了会议室。



04


“我们约好了每天上午九点开始。”


路明非喘着气,“今天太多人给我发消息,我就把手机关了,开会的时候没注意到时间。”


楚子航把提前准备的矿泉水递了一瓶给路明非,“不要喝太多,等下开始训练。”


“好。”路明非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芬格尔那个混账,居然在论坛上开贴。”


“你没上论坛?”


“没啊,我都不敢进去。”


“芬格尔发帖称,10美元可以知道你的生日,50美元还可以知道你的手机号码。我大概看了一下,回复数破3000了,知道你生日的人数应该比这个更多。”


路明非一口水喷出来,光线折射后形成了一道超小型彩虹。


楚子航预测了路明非的动作,避开了这个范围攻击。“我们先做准备运动。你今天迟到,慢跑增加一公里。”


路明非泪眼婆娑,楚子航坚定不移。



05


尼伯龙根计划已经开始了一个月,当路明非知道负责锻炼自己的人是楚子航时着实吃了一惊。不过仔细想想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人选。


路明非一开始还觉得念着两人师兄弟的身份,训练量应该是循序渐进,不至于累死他。当他第一天训练完躺在宿舍床上一动不动时,他就知道他错的离谱。


训练计划确实循序渐进,但都以路明非的极限为底线。


今天有实战、隐蔽、体能训练。


路明非回想楚子航给他看过的计划表,跟在楚子航身后跑圈。



06


每天的训练长达6小时,期间两人会去饭堂解决午饭,稍作休息后继续进行。


“下星期你有个在森林里进行的训练,到时候我会陪你去。”楚子航吃完了饭,看着还没吃完的路明非说。


“嗯,你也去没关系吗?狮心会和执行部都没事吗?”


“我申请的,学校已经同意了。你第一次去那种复杂的环境,我觉得你需要指点……和一些帮助。”


“……”路明非吃完最后一口,扯了餐巾纸擦嘴,“内容大概是什么样的?一说森林我就能想到贝爷,鸡肉味嘎嘣脆。”


“差不多,不过学校会安排人当我们的敌人,我们需要执行安排的任务。”


“……要是没成功怎么办?”


“到你成功完成任务我们才能回来。”


路明非扶额,心想这奇葩的训练也就卡塞尔能有了。



07


与楚子航练习实战的过程,总是能深刻地让路明非体会到自己的羸弱。当他第无数被楚子航掐住死穴时。楚子航收回村雨,“先到这里吧,现在去长跑。”


长跑的路线是卡塞尔边上的环山公路,总长15KM。


如果是一个月前的路明非,打死他都不相信自己能跑完全程。


就算是现在,他跑一圈下来还是十分吃力,前几天回宿舍的时候,都是楚子航把他一路背回去的。


楚子航平时也有自己的训练,但绝对没有陪路明非训练的量大,就算是楚子航,完成这份训练也不轻松。


楚子航对学校这样安排的理解是,校方对他有着更大的期望。


而昂热给出的答案在令他吃惊的同时让他更加在意路明非。


“他和你在一起时可以激发出更大的能量。”


楚子航一直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直到有天他看见路明非累得快跑不动时,盯着自己的眼神才明白。


那个眼神和他很像,那种想变强,孤注一掷的眼神。


无力所带来的绝望感,楚子航早有体会,他能理解路明非的心情。


但他其实没看到眼神传达出的全部,路明非在潜意识里对楚子航的向往和……酸涩的喜欢,他都不知道。


路明非从来都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就像他当初回答给楚子航的答案一样,就是那么个凑巧又奇妙的瞬间,就莫名的动了心。但楚子航对他来说似乎又不一样,对楚子航的这份喜欢像是在群山间穿梭的溪流,迎来了那个涌向大海的缺口。于是感情就汹涌澎湃地释放了出来,毫无保留地宣泄着。


一份无果的恋情。


路明非这样想。


但又不是第一次了。


他又想。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路明非,不要落后太多。”


楚子航的声音猛的将路明非从思绪中抽离。


“哦哦。”路明非连声应到,赶了上去。



08


训练结束后,路明非瘫在地上一动不动,楚子航默许了他的合理任性,背着路明非回了宿舍。


路明非趴在楚子航背上,舒服的眯着眼睛。


两人已经清洁了身体,咸腥的汗味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沐浴露的薄荷味。


也是这样的场景,只是那时候路明非疲倦地假寐,脸部传来头发的搔挠感,楚子航说着第二天调整后的训练方案,路明非听了个大概,只是时不时嗯一声作为回应。


楚子航知晓了路明非的疲惫,不再讲话。停顿许久后,又开了口:


“辛苦了。”


就如石子投入水中,楚子航凭着这简单的三个字,轻易地落进了路明非的心中。



09


楚子航听着路明非平稳的呼吸声,意识到路明非睡着了。


路明非变了,他想,从外在到内在,完完全全的变了。原本瘦弱的身体慢慢的结实了起来,体重增加了一些,他背过路明非,这种明显的变化他还不至于忽略。


但这是好事。


至少证明我的计划对他来说有效。


但楚子航还是觉得路明非太拼命了。他回想着自己给路明非订的训练计划。


明明……保护或者其他的什么我都能做到,你也明白我能帮你,只要你开口。


你做那个除了吐槽和星际外一无是处的师弟也没关系。


他知道日本的那段经历让路明非无法忘怀,对他来说也是这样。


那个晚上路明非飞扑着挡住了子弹,他接住倒向地面的路明非。路明非的身上都是血,那些血沿着他的指缝滴在地面,无论他如何呼喊,路明非依旧闭上了眼睛。


以及据此不远的另一个晚上。路明非站在舞台上,在不绝的花炮声中哭得泣不成声。


那之后,他们都变了。不知是朝着好的方向还是坏的方向,但他们都不曾停下来辨认这条路的真确与否,只是死犟着不愿回头。


变了也没关系。楚子航想。


至少他还在这里,他还活着,也没有放弃。



10


最后确认了时间,路明非关了电脑,又从床上起来关灯,突然想到好像还没收到楚子航的生日祝福。


楚子航是知道他生日的,这点不需要再进行确认。


也有可能是信息太多没看见哦。


路明非忍不住又骂了芬格尔一遍。


我现在也换了手机……还没和师兄说新号码……看来是看不到了。


路明非用力甩头,切,不就是句生日快乐吗?今天至少收到1000条,又不缺这一条。


……


好吧好吧我还是很想看到的。他哭丧着脸爬回床。


正准备闭上眼睡觉时,他又想,如果,如果师兄知道了这个号码呢?他要个号码很简单嘛,问伊莎贝尔就可以了,伊莎贝尔也绝对会给他。况且师兄那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会想不到我换了手机,说不定就能……


手机提示音突然响起,吓得心怀不轨的路明非差点摔下床。


路明非捂着心口嘴里嚷着:“谁啊这?吓谁呢?吓人开心吗?挑这么个破时间……”他点开信息。


发信人:楚子航


发信内容:我觉得你应该换了手机所以问了伊莎贝尔。


芬格尔那边我让他们的人删了贴子。


生日快乐路明非。


……


路明非直挺挺躺在床上,右手握着手机放在胸口,宛如一具尸体。


现在要回些什么?谢谢?不行这太死板。那回什么……


提示音第二次响起。


路明非一个鲤鱼打挺起身。


发信人:楚子航


发信内容:明天的训练内容和今天原定内容一样,不包括迟到加练的部分。另外,今天你的晚饭脂肪摄入太多,不利于提高体能。


……


路明非翻来覆去的把这几十字看了几十遍。


这不对啊楚子航,这怎么看怎么不像说完了啊?怎么就没下文了?


他心情复杂的回信。


“知道了,谢谢师兄。”


确认发送。


路明非痛苦地抱住自己的头,“啊……怎么还是这么正式啊!搞什么啊路明非,就算是个屌丝也不能甘于做一个屌丝,要知道……”


提示音第三次响起。


发信人:楚子航


发信内容:嗯,早点睡。


路明非眨巴眨巴眼,最终回了一个“好,师兄你也早点睡。”


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儿。


哇塞路明非,楚子航真的去问伊莎贝尔了哎!


然后他吹了声口哨,躺回床上。


还是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吧……







10.5

发信人:路明非


发信内容:好,师兄你也早点睡。


楚子航放下手机,关上房间里的灯。


他又摁亮了手机,躺下。


15s无操作自动熄灭屏幕。


楚子航在黑暗中等了一会儿,伸手关机。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楚路养老群搞事专用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