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不良嗜好

来自作者的Attention:请不要在意时间顺序。

初衷是想个爽文,至于成品如何……请大家自己看吧╮(╯▽╰)╭

 *字数:5113

 

1.

 

电脑屏幕幽幽的光映在路明非脸上,他眨巴眨巴眼睛,端起咖啡杯,又喝了一大口,苦涩冲了满嘴,他被呛得咳了半天,总算是清醒了点,能勉力继续奋战。


天知道身为全校不知情学弟学妹们的偶像的某人为何故态重萌,又捡回了熬夜赶论文的陋习。要让路明非自己说,那都得怪楚子航——师兄前阵子管得太严,害他忍不住瞅着楚子航出任务狠狠浪了一波,硬生生把毕业论文拖到了死线前最后一天。


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在桌上震动个不停,路明非随手开了免提,把手机揪到面前,一边接着打字,一边懒洋洋地说:“Hello.”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路明非以为自己是赶论文赶得听力下降了,把声音开到最大,那边传来一阵风声,树叶被吹动的簌簌声响清晰地传到他耳边。


“你在写论文吗?”清冷的声音伴着风声传来,好听得让他整个人酥了一秒。

 

 

 

 

路明非僵硬地低下头,终于想起来看一眼来电显示。


“嘿嘿。”路明非尴尬地笑了两声,大脑飞速运转,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辩解为好,“是啊。”


他听到那边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说道:“把灯打开,别离电脑太近,少喝点咖啡,实在写不完的话把论文发给我,我帮你看看。”


路明非关了免提,慢慢弯下身,把耳朵贴到手机边上,一脸衰相地说:“师兄,我错了。”


“你又错了。”楚子航早就习惯了他张口便怂,死不悔改的尿性,淡淡地说,“你写到哪了?”


“嗯哼,快写完了,分析到李忠和青铜与火之王的关系了。”路明非瘫在桌上,微微眯起眼,“你呢?任务完成了?”


“完成了,没受伤,我明天下午就回去。”


“学校都不派个直升飞机什么的去接你啊?你那离市区还有好几百公里呢。”


“我之前把车停在附近了,还有几公里就到。”


电话两边沉默了一会儿,路明非离扬声器太近,将那边的呼吸都听得真真切切,不由得生出气息相闻错觉。


“……师兄,我有点想你了。”路明非终于跟那个矫情的自己妥协,闭上眼说道,声音轻得几近温软。


“你听。”楚子航忽然说。


一阵杂音传过来,路明非凝神等着,周遭安静下来,一个声音渐渐地清晰起来。


扑通,扑通,扑通。


被放大的空旷声响一下一下有规律地传来,路明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是楚子航的心跳声。


路明非往冰冷的桌面上贴了贴,说道:“师兄,再听下去,我就要睡着了。”


“那就等你睡着再挂,快写吧。”楚子航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遥远,他说,“我在这里。”

 

 

 

 

“主席,您怎么不开灯?”


周围突然亮了起来,路明非唰地一下从桌上爬起来,坐得笔直:“伊莎贝尔?你怎么过来了?”


“我来诺顿馆取文件,路过看到您的办公室还有亮光。”


“太晚了,你快回去吧,我马上就好。”


伊莎贝尔不由得多看了几眼路明非红得可疑的脖子和耳朵,点了点头:“那您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


路明非看着伊莎贝尔轻轻关上门,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一脸挫败地揉了揉脸——他也没做什么啊?干嘛紧张得像是被当场捉住看小黄片?


被这么一闹,他腻歪的心思全无,只好眼神呆滞地乖乖写论文。


邮件发送成功的字眼弹出,路明非长长地出了口气,啪地合上电脑,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正准备拐进休息室,忽然觉得自己有什么东西忘拿了。


他看向手机,通话界面已经消失了,只显示有一条留言。


他把自己摔到床上,点开留言,男人的声音平和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温柔。


“晚安,明非。”



真要命。

 

 

 

 

2.

 

楚子航从阿瓦隆回来后,第一次见到路明非,是在图书馆三楼的角落里。他本来打算去档案馆调资料,路过回廊时却看到一个人站在走廊尽头,身子前倾探出窗外,不知道在干什么。


他当然认得出来那是谁。


路明非听到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惊讶地张了张嘴,烟从他嘴角掉了下去,他连忙接住了,伸到窗外弹了弹烟灰:“师兄?”


“你怎么在这儿抽烟?”楚子航皱了皱眉,他不知道路明非是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也许是在尼伯龙根计划训练的重压里,也许是在他失踪的那段时间里……总之,是在他所缺席的那些时光里。


不过,以后总有机会知道的。


“嘘——”路明非带点讨好意味地笑着,指了指外面,“其实我也不算在图书馆内抽烟嘛。”


“……嗯。”楚子航眉目间不赞同的神色隐去了,淡淡点了个头。


打火机在他指尖转了两圈,路明非突然想起来点什么,把打火机收起来,站直了说道:“师兄,我去问过校长了,再过两个月你就能出任务了,这两个月你就先在学校好好养伤吧。”


“嗯。”


楚子航仍然用一个字来打发他,路明非无语凝噎,感觉这简直是在逼他发挥话唠功力。


路明非选择默默抽烟。

 

 

 

眼看一根烟就要燃到尽头,楚子航居然没走,清冷平和的目光一直淡淡落在他身上,路明非整个人都不好了,冲外面吐了一口烟,半开玩笑地说:“怎么,师兄,你要帮我戒烟吗?”


半晌没有回答,路明非有点无措地回头望去,打算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


可他没有来得及张口。


手里的烟被人抽走了,柔软的触感落在他唇上,路明非睁大双眼看着眼前英挺漆黑的眉目,长睫毛碰在他脸上,颤动着害他心里发痒。


温热的气息近了又远了,他听到男人平静的声音:“好。”


好什么好???


如果用三个字来形容路明非现在的表情,完全是一道送分题——傻狍子。


楚子航掐了烟退开半步,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路明非低下头,注视着地面,似乎想看出朵花来。


阳光变幻角度,落在他身上,他终于笑起来,如是回答道:“那就拜托你了。”

 

 

 

 

3.

 

钥匙插入锁孔,转动,开启门扉,路明非火速关上一扇窗子,定了定神,端着杯子不紧不慢地走出卧室,把水杯放到桌上,才笑眯眯地说:“师兄,你回来啦。”


楚子航点了点头,放下行李洗完澡出来,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正在沙发上一边打手游一边打滚的路明非。


路明非被他盯得发毛,终于肯放下手机,抬头多看楚子航一眼:“怎么了?”


楚子航转身拐进卧室,路明非看着他走到床边,心里生出点不详的预感,轻手轻脚地跟了过去。


“又抽烟。”楚子航不动声色地从床垫底下掏出半盒被压扁了的烟。


师兄这是狗鼻子吧!他怎么闻出来的?路明非震惊了,表面却还是理直气壮:“我就抽了一根!我还没说你呢!你出什么任务去了!又受伤了!”


楚子航心里也有点懵——他包的这么严实,路明非又是怎么看出来的?然而长期跟路主席斗智斗勇的经验告诉他,这个时候只要自己稍微一服软,路明非就绝对会蹬鼻子上脸——于是楚子航依旧维持着一张面瘫脸,不为所动,直接点起君焰,瞬间就把烟盒烧没了:“以后三天只能抽一根。”


“我的烟宝!”


楚子航只听见路明非惨叫一声,一阵旋风迎面袭来,他瞬间被扑倒。


“嘶……”楚子航被压着平摊在床上,眉心微微皱起,一副痛极了又强忍着的样子。


“师兄我错了!”路明非见他这幅样子,瞬间慌了,立马从楚子航身上爬起来,手下利索地剥开他的上衣,心里却还有一丝疑惑——按他的估计,应该是避开了楚子航伤口的,不该这样啊?


楚子航仰头看着路明非一脸焦急,眉心慢慢舒展开来,表情归于平和,黄金瞳一片澄静。


“我擦!”然后他听见路明非低低骂了一声,转身就要走。


楚子航终于忍不住弯起唇角,拽住了路明非,将他按到自己胸前——他上身唯一一处绷带正完好无恙地裹在肩上,没有半点渗血的痕迹。


“不要紧,”他低声在路明非耳边说,“那只是小伤,这儿倒是有一处要紧的,你要看看吗?”


路明非眨了眨眼睛,疑惑地看着楚子航,过了几秒,他忽然感觉到什么,耳朵动了一下,瞬间变得通红。


楚子航轻笑一声,抓住路明非的手,向下探去。

 

 

 

  

4.

 

他们两个人聚少离多,但每次一同过夜,路明非基本都是大口喘着气醒过来的——因为楚子航总会像只八爪章鱼一样缠着他——尽管睡前最后一秒路明非还分明记得他是棺材板睡姿。


更要命的是,当他艰难地从楚子航怀里扒拉出来自己快要窒息的可怜身体时,楚子航都会恰到好处地醒过来,无辜地看着他——天知道那张英俊的脸带着孩童般神情看人的时候杀伤力有多大!


鉴于这一点,路明非每次都会悻悻然地放弃控诉楚子航“谋杀亲夫”,沉迷某会长的颜值不可自拔。


——然而今天并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师兄,你不知道扰人清梦会被猪踢的吗?”路明非蜷在沙发上,眼神发直地望着天花板,“怎么办,我现在想揍你。”


“……”


路明非之所以敢这样说话,纯粹是因为气愤难平,昨天他们折腾了一晚上,直到天快亮才睡下,路明非感觉自己骨头架子都要散了。往常这个时候,楚子航一般都会放他多睡一会,今天路明非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大清早就把自己叫醒了。路明非以为是有什么紧急任务,爬起来就要往外跑,楚子航赶紧拽住他。


然而问楚子航为什么,他又不说,路明非也没辙,只好用沉默来反抗这个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家伙。


路明非正昏昏沉沉地坐在那发呆,忽然感觉身边海绵垫陷下去一点,一股香味从旁边传来,他鼻翼翕动了几下,终于清醒了点。


泡面的清香!路明非眼睛忽然亮了,转过僵硬的脖颈,炯炯有神地看向楚子航……手里的碗。


“你正在踢我。”楚子航语气平淡,上半身岿然不动。


“……”路明非一噎,回顾前文,恍然大悟——楚子航变相说他是猪!


很好。


路明非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腿上又加了点力道,大有今天你不给老子坐地上老子就不罢休的意思。


“把碗放下,你可以走了。”听听,这霸道总裁的范儿,如果学生会的老部长们听见,大概都能安息了——他们亲手培养出的路主席何等霸气!连狮心会前会长都不怵!


楚子航选择性失聪,低头把面上的的肉卤搅匀了,挑起一筷子面送到路明非嘴边。


路明非紧紧抿着唇瞪他,一脸的君子爱吃更爱节操的大义凛然。


僵持了一会儿,楚子航默默收回筷子,送到了自己嘴边,路明非眼瞅着那香气离自己而去,即将进入刚折腾完他的某人嘴里,眼球都要瞪出眼眶了。


然而那筷子面只在楚子航嘴边闪了一下,刚带出唇舌隐约的弧度,就被楚子航放到了桌上的另一个空碗里面,他重新在手中的面碗里挑起一筷子,再次送到路明非嘴边。路明非看出他唇角犹带笑意,刚要再瞪他一番,就眼睁睁地看着楚子航把嘴巴张成“O”形,说:“啊——”


啊???


路明非万脸懵逼,却不由自主地任由那筷子面进了自己的嘴,嚼巴嚼巴咽下去,才醒过神来。


我我我我我去???


师兄刚刚是在卖萌?


路明非想象着一个小妈妈将勺子送到小婴儿嘴边,说:“宝宝乖,张嘴吃饭,啊——”再套上楚子航的脸,不由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可是再想想,又诡异地觉得……有点萌。


好吧,路明非自暴自弃地想,他真是拿楚子航一点办法都没有,大概楚子航就是套个麻袋在他面前蹦哒几下,他也会被萌得倒地不起,要师兄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


一碗面转眼进了路明非的肚子,吃得太快,他不由得打了个饱嗝,打了一半,楚子航凑过来,路明非赶紧把剩下半个强吞回去,发出一声又嫩又傻的“呃”。


反正师兄又不会嘲笑我……路明非羞耻了一瞬,还是懒洋洋地缩在被子里任由楚子航给自己擦干净嘴。路明非吃饱喝足,眼皮也沉重起来,简直是要颓废到地老天荒的架势。

 

 

 

 

周遭安静了一会儿,路明非大脑越来越昏沉,不自觉靠到了楚子航肩上,触感坚实可靠,让他想就这样一直依偎在他身边直至永远,仿佛两个自母胎中便相互依存的孩子。


“生日快乐。”声音带动骨骼震动而来,楚子航忽然开口,顺手揽过路明非让他枕在自己腿上,“我今天才记起来,只来得及准备面。”


“嗯?”路明非躺在他怀里,迷迷糊糊地仰脸看他,“嗯……谢谢。”


少年时他总是在期待一个人,在那个人面前,他不再废柴,不再一无是处,可以不必时刻小心翼翼,不必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不必总是满嘴白烂话去掩饰内心的怯懦……


你来到我身边,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路明非呢喃着,又重复了一遍:“谢谢你。”他微微弯着唇角,放任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沉入了梦境。

 

  

 

5.

 

难得他们都在家,路明非居然摆脱了日常颓废状态,终于肯动手收拾一下这几天被他糟蹋得一片凌乱的家。


最后一个杯子归位,路明非开了音响的随机播放,满足地蹦哒进卧室,去床上躺尸。


楚子航还在对着电脑写他的报告——他从坐下开始就没理过路明非。


路明非斜睨着楚子航的背影。


“情人闹我也好,情人罚我也好。”


音响里传来男人的歌声。


路明非打个滚从床上爬起来,扑到楚子航肩上。


“还是时时待你最好。”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电脑屏幕,在他身后呲牙咧嘴了半天,然后使劲挠楚子航的咯吱窝:“感觉怎么样?”


楚子航不为所动,直到路明非都要把他挤到地上了,他才合上电脑,转身把住路明非肩膀,一脸严肃地注视着路明非,熔金色的瞳专注到令人觉得深情:“然而就是戒不掉。”他说着不知从哪习得的拗口粤语。


路明非呆了一瞬,忽然大笑起来:“诶呦喂师兄你这股大碴子味!”


楚子航忍了几秒,还是没绷住,终于也跟着他一起笑起来,然后他附身抱住了笑得满床打滚的路明非。


“……难忍又自豪。”


他们的大笑声在歌的尾音里渐渐弱了下去,实木床嘎吱嘎吱响起来,过了一会儿,卧室里传来巨响,东西噼里啪啦落了一地。


等这个下午过去,他们恐怕又得收拾那从来没保持整齐超过一小时的屋子了。


不过那点麻烦,又哪里比得上戒不掉的你。

 

END



emmmmmm,太太这隐形车技,我是佩服的




评论 ( 6 )
热度 ( 53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楚路养老群搞事专用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