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同居

*作者寄语:祝小路生日快乐

*字数:3283



00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麦当……


呸。


0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厨房的香气。


第一缕阳光随着油滴在平底锅中跳动的声音一下子爆发出来。楚子航系着小熊维尼的围裙迈出厨房,走到一扇紧闭的门前。敲门,进门,掀被子一气呵成,动作无比娴熟,令人发指。


床上那位估计也是睡迷糊了,大敌当前还以为被子在身,不死心地在床上抽搐两下。


然后果不其然被楚子航从床上撬起,迷迷瞪瞪地喊着:“让我清醒一会儿!”又倒下,遂又被撬起,接着被楚子航一把推入卫生间。


半晌厕所里传来水声。


现在正是酷热的七月,是楚子航和路明非同居的第五个月。


02

同居这个说法在有心人眼里的确有些暧昧,但他们目前的的确确是清清白白如同榴莲和香菜一般没有半点爱情上的牵扯。就连同居的缘由也是那么的干净,虽然少年情怀总是春青少年人的心思说变就变搞不好确实有谁怀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啦但是——


扯远了。


路明非的爹妈都是满世界跑的考古专家,楚子航他爸和路明非的爹妈做过一段时间同事,后来还一起经历了雪崩泥石流等等一系列灾难之后也混成了生死之交,再后来楚爸爸因为身体原因回家老老实实地当了个司机老婆孩子热炕头这种事就撇开不提。总之路明非从小就经常被爸妈撇在家,饭点准时上楚子航家的饭桌也是常态。现在由于楚子航基本上独立了,学校离家又远,俩人就双双被踢出家门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起住着。


03

仕兰还没有放假。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上一届的高考成绩刺激了,今年仕兰的准高二准高三们集体补课补到七月二十二日。校领导们发了疯一样地压榨学生的时间和精力,就算是往教育局去的投诉电话都无法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


路明非和楚子航都是准高二。


对于路哥来说,补课和写作业从来就不是什么值得令人畏惧的事,只有早起是他的天敌。


路明非顶着鸡窝头和黑眼圈一脸呆滞地捧着他的爱心早餐蹲在饭桌旁边的椅子上。


坐在他对面的楚子航及其快速地解决了鸡蛋和培根,然后及其不符合人设地拿来梳子帮他把鸡窝顺了顺,期间伴随着八次催他快点吃早餐,然后又拿着单词本背完了二十个单词,路明非的早餐……才下去一半。


然而楚子航已经在无数次似曾相识的场景总结出了丰富的经验。他快速地剥开桌子上的薄荷糖往路明非嘴里一扔,然后以暴力手段灌了路明非一嘴的水。


……然后毫不意外地看着路明非扔了早餐,捂着嘴瞪着眼,用跑五十米的速度冲刺到厕所,再回来时人已经清醒了。


真是简单又粗暴。


04

楚子航载着路明非一路绝尘冲入仕兰大门口的时候,预备铃恰好来到。


楚子航已经习惯了。


自从他和路明非住在一起之后,他天天都是准时到校,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踩着铃声进校门。


预备铃响了之后他俩又要赶在上课铃响之前狂奔六百米爬上五楼才能先班主任一步到教室,然而预备铃和上课铃只隔了三分钟。所幸两人已经练了五个月的极速狂奔,这才有惊无险地避过班主任。


路明非坐上座位时几乎喘成了狗。


后桌的芬格尔贱兮兮地来敲他的椅背:“恭喜小路同志,你离将楚子航拖入败狗行列又近了那么一小步。”


路明非转头冲他翻白眼:“不好意思,这项任务太艰巨了,怕是一辈子都完成不了。”


芬狗笑得更贱了:“那你就用一辈子来完成吖。”


路明非手忙脚乱地在书包里翻昨晚的作业:“说的好,我选择死亡。”


坐他旁边的楚子航从头到尾一言不发:“……”


05

明非晚上在微信上和芬格尔互怼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条来自仕兰教务处的短信。


“明日即7月17日仕兰中学所在的街道停电,为避免学生中暑,仕兰中学各个年段停课一天,在家也要注意身体,多喝水哟么么哒>3<——仕兰中学教务处。”


路明非心说我靠不得了了仕兰教务处还会用颜表情和么么哒了。


然后他突然想起明天是自己的生日。


路明非也就顾不上和芬格尔互怼了,他放下手机就跑出去找师兄,打算商量一下明天怎么过。


……留下那一头的芬格尔,孤独地发了一串表情包。


另一头的芬格尔心说妈的怎么回事?始乱终弃撩完就跑?


他愤然发了一套素质十二连,却始终等不到回应。


孤独的芬格尔:……mmp。


06

实际上,路明非并没有始乱终弃地抛下芬格尔,他只是过于兴奋地拉着楚子航去买东西而忘记了带上他的手机。


……也忘记了另一头等待着他的芬格尔。


当然路明非忘记了这一切,他只是比较激动地拉着楚子航的手出了门,拉着楚子航的手下了楼,然后拉着楚子航的手走进了楼下的二十四小时便利超市。


此时路明非的心情是欢欣雀跃的。


自从他和楚子航住在一起之后,他就很少能吃上垃圾食品了。楚子航绝对称得上是近乎完美的同居人,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还一刻不停地关注着他的食谱,在察觉到他对垃圾食品的热爱之后,大刀阔斧地将垃圾食品从他的食谱中砍了出去,并且严令禁止他再去和垃圾食品见面。


然而明天是他的生日,楚子航应该不会太严格地规定他的食谱。毕竟一年就这么一天。


这意味着什么?将垃圾食品带回家的大好日子啊!他迎来解放的日子啊!


虽然只有一天。


于是他毫无顾忌地将魔爪伸向了零食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眼间就用零食塞满了购物车。


走了一下神的楚子航:……


他上前将购物车里的零食一包一包拜回架上,然后在路明非惊讶不可置信可怜巴巴的眼神注视下,残酷无情地说:“太多了。吃零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影响吸收,吃多了会营养不良。”


他好像觉得自己过分了点,于是又拿了两包薯片放进购物车里。


路明非:委屈巴巴


07

路明非回到房间以后就发现芬格尔给他发了一连串的表情包以及素质十二连之后就仿佛心灰意冷地偃旗息鼓了。


他心道不好,然而又毫无愧疚地去敲芬格尔。


你爸爸:芬格尔


你爸爸:老芬?


你爸爸:芬狗?


他等了一会儿,芬格尔才发来回复。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干蛋


你爸爸:我刚下去买东西了。


你爸爸:明天老子生日哈哈哈哈哈哈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哦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你要邀请我去参加你的生日派对?我要见我的岳父岳母了吗?


你爸爸:滚蛋,你爷爷奶奶还在满世界飞呢。


你爸爸:我不会邀请你的,明天我要和楚子航过二人世界嘻嘻嘻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哦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那你敲我干嘛,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喜悦?


你爸爸:是的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那你好棒棒哦,需不需要我在你们结婚的时候发去祝福?


你爸爸:不用,份子钱随到就好


哪位爸爸借我点钱氪金:吸吸


然后他们默契地结束了今晚的战斗。路明非打了个哈欠,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困了。


08

第二天早上路明非起得比楚子航还早。


他悄咪咪地溜进厨房,打开冰箱门,从里面取出了两个鸡蛋喝若干培根。


然后他系上小熊维尼的围裙,试图想象一下楚子航力战众食材的英姿,才遗憾地发现他从没碰到过过楚子航做饭的场景。


开火,倒油,磕鸡蛋。


油滴在平底锅中沸腾,翻滚,滋滋的响。


另一头房门的轴和干涩的门框摩擦着发出嘎吱一声。


楚子航起了。


他闻到了厨房的香味,于是径直堵到厨房门口,说:“你在做早餐。”


“对啊。”路明非回头对他笑:“你要尝一下路哥的溏心荷包蛋吗?”


楚子航沉默一下:“虽然我很想吃,但是你的蛋再不翻底下就要焦了。”


路明非大惊失色,手忙脚乱地去把他的蛋翻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蛋!”


好不容易拯救完他的蛋,路明非又开始煎培根。


“楚子航,这个要放多少油?”


“一点点就好……你倒太多了!”


09

指导一个新手做饭比自己上手还要难。


楚子航帮路明非用烫伤药把被油溅到的地方都抹了一遍。他把手上残余的烫伤药洗干净,然后坐到餐桌前,面前是路明非的爱心早餐。


路明非站在旁边催他:“快尝尝怎么样?”


楚子航就插起一块培根往嘴里送。培根有点焦了,而且因为刚刚他给路明非抹药被放了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凉了,的确不能算是太好吃。他面上波澜不惊地放下叉子,真心实意地夸赞路明非:“很好吃。”


“诶嘿嘿是嘛,那我尝尝。”


楚子航没阻止他,任由他用自己的叉子插了一块培根。培根刚入口路明非就发现了不对,然而还是咽了下去。


他发表自己的感言:“好难吃,师兄你为什么骗了我还不阻止我qwq!”


楚子航笑:“今天你第一次做早餐,我要是说难吃那你岂不是很没面子。而且我觉得你有权利也有必要知道自己做的食物的味道。”


路明非开始仗着自己今天生日无理取闹:“我不管我不管,我为你做饭烫伤了,要你负责才能好!”


“行啊。”楚子航说:“负责一辈子怎么样?”


“你说什么?”路明非心说我怕不是听错了吧:“等等你再说一遍我没录音!”


00

“我说,”楚子航一脸严肃:“路明非,我喜欢你。”



FIN

评论 ( 7 )
热度 ( 2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楚路养老群搞事专用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