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If it exists

*楚路双演员AU,大量并没有实际依据的对悼亡者之瞳的魔改幻想

*来自作者的话:①试图靠近一点JUMP系风格但失败了

*②起名废,所以直接把【李嘉图】和【村雨】当成角色名了

*字数:3255


“轰——”


比建筑物被打出大洞的巨响更早出现的是从半空中被狠狠击落的身影,以血肉之躯承受足以让全身骨骼破碎的冲击力,想必已经被深埋在某处气息奄奄了吧。


站在高处冷眼相对的人,是继承了妖刀村雨之名的男人。


也是在这场打斗里展示了压倒性实力的强者。


本来还有点好奇他能有多强,现在想来……


村雨向来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失望:“果然还是太弱……”


话音刚落,在遍地残破的瓦砾中突然伸出了一只手。


本以为在承受了那样威力巨大的一击后,不说昏死过去,最起码也行动不能的李嘉图,在村雨不可置信的目光里动作迟缓地起身,扫掉身上残余的碎片,擦掉额角的血迹,痞气十足地笑了:“真是对不起啊,打不死的小强就是我本人了。”


“……只要再一次把你打倒就行了。”


不需要动摇。村雨内心暗道。刚刚那一击对李嘉图并不是毫无影响,只要行动能力和反应速度比不上他的话决出胜负只是分秒之间的事。


【村雨】是最强的,【村雨】必须是最强的,没有人可以撼动,所有挡在前面的人——


“喂。”李嘉图沙哑的声音打断了村雨的思绪。


对上视线的一瞬间,被额发投下阴影的李嘉图眼里,愤怒的金色在摇动。


“我可没有让你走神啊,你这样可是赢不了我的。”



他居然说“赢不了我”?


明明是弱者。


被直接嘲笑了。


村雨握紧了手里的刀,长刀仿佛感应到了主人的愤怒在微微鸣动。


“好好看着我啊,看着我这个——”李嘉图瞳孔里金色暴涨,周身气势凛然,下一秒火力全开,以逼近人类极限的速度冲到村雨面前。



“即将要打败你的人!”




在这场决斗的最后,遍布苍夷,被破坏得千疮百孔的这片废弃区,仅有两个活人躺在地上。


“为什么要拼到这种程度……”村雨的呢喃像是在自言自语,却传进了同样平摊在地的李嘉图的耳里。


“因为看你不爽啊。”


村雨回过神来,转头看向李嘉图,正好对方也转头看向他。


一定是因为脱力的原因,村雨心想。否则李嘉图那认真坦率的表情及话语为什么会毫无阻碍的直击在心房之上。


“或许我在你看来,是完全不需要使出全力也能轻松解决的对手吧。”


“你的这种傲慢让我超级不爽啊,我是这么渺小到不足以让你使出全力的存在吗?一旦想到这个就很生气。”


“因为我想跟你站在对等的位置上,而不是被你瞧不起,所以一不小心努力过头了。”


李嘉图原本因为不悦皱在一起的五官,说到这里一下子舒展开来,毫无保留的对村雨绽开一个傻里傻气的大大的笑。


村雨的呼吸不自觉的顿了一下,仿佛看到了什么过于耀眼的东西般移开了视线,在李嘉图疑惑的视线里,撇过头的村雨轻声说出的话泄露出一丝年少时男生打架打输了的恼羞成怒: “你是傻瓜吗……”




画面就此结束。


灯光亮起,路明非突然间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身处发布会现场,而不是预告片里。


他四处张望,无意间对上了楚子航一贯淡然沉稳的视线。


视线相对几秒,随即这眼神交流因楚子航旁边的制片人向他搭话而被打断。


路明非若无其事地收回视线转而对镜头露出公式化笑容。


似乎是看到了台下有自己的粉丝奋力举着灯牌,或是因为刚刚视线相对带来的安定感,路明非嘴角的弧度再上扬了几分。



发布会现场并不是多有趣的场合,很多时候甚至为了缓解尴尬或打发时间,明星们或多或少需要装出自己在全情投入认真参与的样子。在没被采访到的时候和坐在旁边的人说一两句悄悄话倒是没什么,要是被娱记写成不敬业耍大牌之类的可就有损声誉了。



提问环节还是比较轻松的。


主持人惯例夸了一通卡塞尔的特效和经费,然后话题自然引到了路明非和楚子航这两个预告片主角身上。


“我们可以看到在预告片里你们两位所饰演的角色打得惊天动地,最后好像是和解了是吗?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细节吗?”


路明非和楚子航对视了一下,路明非下巴向楚子航方向扬起,得到示意的楚子航拿起话筒先一步回答问题:“我想大家都知道悼亡者之瞳这部电影是以李嘉图和村雨为主角而展开的,在预告片里他们打起来的原因先保密,我只能透露一件事,就是他们两个分别通过这场战斗贯彻自己的信念。虽然在预告片应该能够看出来最后村雨输了,但在我看来李嘉图的胜因是用自己的拳头把村雨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打破了,正如预告片里所说的,他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本人。”


路明非听到最后都忍俊不禁,勉强把笑意收回来,接着楚子航的话头正色道:“在我看来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是我所饰演的小衰仔第一次不是因为自己重要的人,而是为了自己,像变成超级赛亚人那样爆种去挑衅实力超强的村雨。即使深知自己很弱,也超越自己极限的去努力了,这期间他到底是如何作出这样的觉悟的,这是很值得关注的一个点。”


楚子航突然发言:“我最初看到剧本的时候有点惊讶,李嘉图原来是有胆去激怒村雨的性格。”


路明非吐槽:“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台下的人们发出哄笑。



楚子航低头浅笑的样子正好被台下楚子航的粉丝拍下来,至于修图放上网后引起一众粉丝嗷嗷直叫又是另外一码事了。



主持人见气氛正好,又向路明非询问:“悼亡者之瞳是你出演的第二部电影,相比于之前,有没有积累了什么经验?”


路明非抿唇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觉得我懂得了跟对戏搭档有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吧。因为我跟师兄这次有大量的对手戏,所以我跟师兄在接到剧本后就开始讨论跟剖析人物的内心世界,到了拍摄现场就会比较容易代入到角色里面去。”路明非像是想起什么了于是顿了一下,挠了挠后脑勺继续说:“只不过,我因为想比起上一部做得更好一点,一不小心有点钻牛角尖了,经常一个人琢磨到晚上两三点,就算想睡觉,脑海里也满脑子是情节发展啊人物心理啊这些东西。”



楚子航作证:“他经常被化妆师骂是不是又熬夜了搞得气色这么差,又长了痘痘,上多少遮瑕都遮不住。”


台下哄堂大笑。


路明非窘迫地试图挽回形象:“李嘉图本来就是宅男人设啊,熬夜也没什么的吧?”


主持人:“这么看来片场也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呢。两位在拍摄期间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场景吗?”


楚子航:“有。”


主持人:“哦?是什么事呢?”


楚子航:“拍打戏的时候有一个镜头是李嘉图提起我的衣领对我放狠话,当时可能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在他脸上看到过那么凶狠的表情,不由得就有点出戏。而且…..”



楚子航的停顿让路明非有种不祥的预感。



“而且当时路明非的脸靠得太近了,我一时间就笑场了。”楚子航当时看着近在咫尺的路明非,背离演员的专业素养,脑内跑神在想:有点想亲下去。


路明非打哈哈掩饰自己的心惊肉跳:“哈哈师兄你这也能笑场,我当时可是演得很认真的好不好。”


楚子航也顺着他的意思来掩饰:“对不起是我的错。”


要命。路明非在内心大喊大叫。他哪里不知道楚子航那番话言外之意在说什么。当时他揪着楚子航的衣领情绪正佳,看到楚子航看他的眼神不对劲就知道这人肯定脑子里在想什么坏主意。幸好下一秒楚子航侧头对剧组说对不起有点出戏了,不然路明非真怕楚子航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一时间没把控住自己做出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来。


路明非自认他跟楚子航在其他人面前的相处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顶多也就被打趣一下“你们感情真好啊”的地步。


但楚子航这家伙如果再像刚刚那样语出惊人,路明非的小心脏大概要吓死。


楚子航他到底知不知道言行举止都要一再注意以防被黑被营销号带节奏啊。想到这里路明非又开始杞人忧天,一旦把定位设成故事情节以他和楚子航为中心来展开,就难免会出现一种情况。


就是有人会因为悼亡者之瞳这部电影萌上村雨和李嘉图的CP。



一想到电影里还有他跟楚子航同床共枕的场景路明非就很头大,肯定又会被说什么卖腐,到时候营销号截取片段来蹭热度顺便带一波节奏,说不定会有楚子航的极端女友粉diss路明非说他倒贴……不,应该不会有吧。路明非自我安慰,应该会骂编剧吧,嗯。



路明非,新人演员,今天也是忧心忡忡。



路明非看似若无其事的瞄了一眼楚子航,对方还是那副气定神闲游刃有余的样子。


突然就很气。


莫名其妙生闷气的路明非决定发布会结束后去吃顿好的转换心情。


如果楚子航连被狗仔拍到乱写的风险都不怕还理直气壮跟上来的话,就要他请客。




楚子航在主持人问其他人问题的空档里看了一眼路明非的方向,看到那人不知道在想什么,表情轮番转换,先是纠结再是不爽最后笑嘻嘻的。


围观了全程的楚子航,今天也是搞不懂路明非的小脑袋里咕噜咕噜的在想些什么。


真是拿这小傻瓜没办法。楚子航不着痕迹地轻叹。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楚路养老群搞事专用号 | Powered by LOFTER